鄰近景點 Attractions


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
日本時期相關的歷史研究文物,至今仍在扇平園區完整保留,園內一座超過百年的「五木齋」,完整重現日治時期的歷史研究記憶。林業試驗所保存,並推廣森林生態教育,入山前需向六龜分局辦理登記。入園申請表
六龜大佛
入口處有雙與大佛同樣大小的佛手,交疊放置地面,據傳大佛施工期間,曾有工人不慎從佛首摔下,跌落約16公尺後頭部撞擊佛手,發出如敲鐘般的巨大聲響,送醫檢查後因情況危急轉往大醫院,而後經過治療後奇蹟似好轉。為了感念此事並誠願眾生平安,因而特別鑄造一雙巨大的佛手。
花賞溫泉公園
園區佔地5.4公頃,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、河津櫻、藍花楹、美人樹等開花喬木,全年都會有繽紛的花海,遊客可以在繁花盛開中體驗手、足湯的愜意風情。
南橫風景區
沿途多處吊橋、瀑布、高山林相、雲海、峽谷溪流,至梅山遊客中心內有詳盡解說系統,附有布農族文物館,提供遊客沿線休憩資訊。
甲仙
特產:麻竹筍、竽冰、竽餅、竽粿。可轉往鍚銨山-新約教徒自成國度,世外桃源值得一遊。
美濃
美濃民俗村:客家文物館、傳統美食、鍾理和紀念堂。
十八羅漢山
荖濃溪旁著名的特殊地理景觀區,因山形奇特有如十八羅漢而得名。該處地質為大而厚的六龜礫岩,因地層變遷露出水面後,由於透水性良好,容易向下侵蝕,經過長久的歲月後,逐漸形成諸多陡立峻峭的山峰。因植物不易存活,有如西遊記中的「火炎山」一般,故又稱為六龜火炎山
桃花心木林道
每年3月是桃花心木落葉季節,高雄巿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的落葉大道綿延2公里,今年因茂管處辦公廳舍進駐成為觀光熱點,落葉美景吸引攝影愛好者拍照,也有北部遊客搭車南下出遊。遊客說,從沒發現桃花心木林這麼美,散步其間好舒服。
成功吊橋
吊橋的彼岸是六龜孤兒院,該院由於被荖濃溪及紅水溪兩條河流環繞阻隔,對外交通只能依賴這座一次供10人通行的吊橋,直到民國60年代,省縣政府才在附近興建了可讓車子通行的水泥大橋。然而,旅人對吊橋還是情有獨鍾,總覺得走在搖搖晃晃的木板橋,別具趣味!
彩蝶谷
彩蝶谷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內,全谷面積綿延400餘公頃,共劃分為11個谷區,其中又以第八谷最具特色,彩蝶谷四周群山環繞,常年氣溫穩定,每年3~5月及10月,是賞蝶的黃金假期。